2022/8/28

關於黃念祖老居士的事蹟二三

 金剛經云:「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,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」。黃老於講席中亦一再叮嚀:「神通乃聖末邊事」。故知學習佛法,絕非追求這些事相。記下這些,只是為了增加自己的信心與願力,尤其是學習過程中,難免遇到磨難與挫折,在身邊沒有老師的情況,讓自己透過憶念上師,希望能獲得一點佛菩薩加持的力量,繼續前行。

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(黃念祖居士的外孫華真居士)
此篇文章是一代佛教大德黃念祖居士的外孫華真居士所著,内容真實、親切、感人,特於今日(農歷二月二十四日)黃老示寂二十八年,公佈於世以結有緣。更祈願黃老能早日再化現塵世,入歸娑婆來度含識。

....說到老人放光,不禁想起一件事。那是在小廣(我姨的閨女)剛上小學的時候,一日下午放學,小廣非要擠在外公的書房(是個玻璃房,實際上就是把外公房間的屋簷用玻璃圈起來,搭成的長不過4米、寬不過1米的簡易房)裡寫作業,所以外公就沒地寫書了,就坐在書桌旁邊的籐椅上念咒,院子裡很靜。小廣寫著寫著作業,突然一抬頭,發現外公全身放光,她開始還以為是幻覺,揉揉眼再看,外公完全是由光組成的,換一個角度再看,依然清清楚楚。

黃念祖居士往生時的瑞相(老居士之外孫白真居士)
北京黃念祖老居士已於一九九二年三月二十七日安祥往生。老居士顯密雙修,宗教兼通,特別弘揚淨土念佛法門,連年來不辭勞瘁,注解《大乘無量壽經》,普利群萌,功不唐捐。現老居士之外孫白真居士寫給本人的二封信,介紹黃老居士種種往生瑞相。善願見者聞者,仗此因緣,真為生死,發菩提心,信願念佛,同生極樂。

一次殊勝的夢境(黃老居士外孫女費廣居士)
一九九二年四月二十九日凌晨,八歲的費廣(是黃老外孫女,一直在黃老身旁,並深得老人疼愛),夢見她與許多家人和一些不認識的人一齊乘白雲去參加法會。...在大殿正前方,小廣見外公身披大紅袈裟(袈裟上綴有七色寶石,閃閃發光),半跏趺坐,座下是一大朵由粉紅色寶石做成的蓮花(蓮花直徑有一米多,花下有水,無荷葉,有莖,蓮花高出水面兩三米),半伸的一條腿之腳下,又有一小朵蓮花,外公一手持鈴,一手持鼓,正在給大家講法。外公頭上呈現有一特大光環(光環約有洗衣盆大小),並發出金黃色的光芒。外公身後,左右兩側各有一童男,盤坐於小蓮花上

黃念祖大德現觀音菩薩相(姚景良居士)
非常榮幸我有幸拜見黃老。當時我與黃念祖老居士相距大約二米,相對而坐。黃老親切地詢問我學佛情況,問了我幾個問題,遺憾的是當時我剛剛學佛什麼也不知 道。突然我眼前一亮,我見黃老全身放金光,其光金黃略有紅色,光的亮度比夏日正午驕陽的光強得多,金光晃耀就象剛出爐的鋼水。黃老臉上每個汗毛孔都向外噴光,其光成束,很粗很亮,旋轉變化向外噴放。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,只處瞇著眼睛看,再看黃老的臉,不是剛才和我說話的七八十歲老爺爺的臉,而是一個滿面紅光十五六歲姑娘的臉。其容貌比我所見過的任何一個人都聖潔美麗,我從未見過。傲雪的梅花,十五的皎月也不能喻其神韻。尤其是那雙眼睛是那麼慈悲,我從未見過,又帶有幾分童真,從裡向外都那麼真,那麼慈悲,不是用語言文字所能講出來的。

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(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