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1/5

淨空老法師:地球被染污了。再過若干年,空氣裡頭有毒,你怎麼生存?

 地球被染污了。將來的事情更麻煩,土壤被染污,自己種的菜,土壤有問題,它帶著有毒,這你怎麼辦?水被染污,灌溉的水裡頭有毒。科學家警告我們,再過若干年,空氣裡頭有毒,你怎麼生存?這是真正嚴重的問題。

  李老師教給我們這些學生一句話,臨走之前頭一天的下午,跟身邊的學生說,世界亂了,佛菩薩神仙下凡來也治不了。他說你們唯一的一條生路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老師留給我們最後這一句話。真的,我們今天不能想將來有多少年,還要活多久。我已經早就到頭了,八十七歲了,你問我還活多久?我告訴你,一天,活一天算一天,哪一天走都歡喜。我不希望將來還有多少年,沒有,我只有今天;明天沒有走的時候,又是一個今天,別想那麼多。人肯定要有生有滅,哪有不死的?生死是平常事情,不要害怕,死了以後到哪裡去,這才叫大問題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八七集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