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8

終於相信因果定律

在此懺悔,因為邪淫,果報來得又快又急的經過。
發生邪淫之前,先是看了印光大師的「壽康寶鑒」關於邪淫的果報。

後來上網查了邪淫的果報,看到一位師兄分享了邪淫的果報,但自己只當作勸戒邪淫的文章而已,並未提起恭敬之心來看待。

如同這位師兄一樣,抱著僥倖的心理,因而邪淫。

雖然知道不該行邪淫之事,如此明知故犯。心裡懷疑著,會不會真的有什麼果報發生?


結果,當天下午,下樓時莫名滑了一跤,腳底黑青瘀血,雖沒明顯外傷,但疼痛難耐,到現在仍隱隱作痛。當時一驚,邪淫果報竟如此之快?

隔天,或許也是貪吃,結果晚上肚痛難耐,心想果報真是如此啊!而且我的果報,竟與這位師兄多所類似。
當下在廁所裡心裡勉強念著阿彌陀佛號並懺悔,約莫十五分鐘後才不痛了。

又隔天,妻子停車不小心與鄰居的車子擦撞,雖和解了事,但車子卻多了道撞壞的痕跡,讓愛車的妻子心痛不已。

或許有人會覺得只是個迷信的想法罷了,走路是自己不小心裁跟頭;吃到了壞東西才拉肚子;開車不小心才發生意外...這跟邪淫的因果有什麼關係?
會有這些想法是能夠理解的,因為自己一直以來也都是這樣認為的。
雖然學佛,聽了許多因果報應的事,平常也沒做什麼大惡大善之事,這些小災小難,若非大難臨頭,我們不會去認真看待的。也許一時有感,但可能過了幾天又忘得一乾二淨!

所謂:「眾生有感,佛就有應」。感應分為顯感顯應,顯感冥應,冥感顯應,冥感冥應。感應與否,與我們的恭敬心有關。
印光大師說:「一分誠敬,得一分利益;十分誠敬,得十分利益」
正因為缺乏了這份「恭敬之心」,所以我們才會覺得佛菩薩好像離我們很遠,同樣地,因果報應似乎也跟自己沒什麼關係。

今天這個邪淫的果報,自己細想,正因為這幾年努力想斷除(或說伏住)淫慾的苦害,進進退退,不能說沒有成效,但內心仍有微細的念頭流動著,甚至遇到境緣,根本是毫無招架之力的。雖然如此,但也不放棄,所以最近又再讀了印光大師的「壽康寶鑒」。
或許是這片恭敬心,希望佛菩薩加持,雖然仍患了邪淫,但這次的果報卻讓自己歷歷在目,這就是諸佛菩薩的加持與感應。

以此文懺悔自己的過錯,並感恩諸佛菩薩,也感恩網上這位師兄的分享。
願天下眾生遠離邪淫,修行十善,念佛同生極樂國,永脫輪迴。
南無阿彌陀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[一位師兄分享自己非時淫的果報|]
師兄的全文如下:
標題:自己非時淫的果報
前一段时间,我接触到“寿康宝鉴”,知道了邪淫包括:非人淫丶非时淫丶非处淫和非道淫四个方面。其中非时淫指在特定时间是不能行淫事的。这些特定时间再“寿康宝鉴戒期表”上都有详细介绍。

  寿康宝鉴戒期表上写的:农历五月初七,九毒日,犯者夭亡,奇祸不测。六月二十二(农历五月初七)那天,我置寿康宝鉴戒期表与不顾,与妻子发生了性行为。

  接下来的几天果然是“奇祸不测”:先是我妻子发生了感冒;接着我孩子生病;昨天我鬼迷心窍地花了一笔钱办了一张健身房的会员卡,因为这事,我妻子和我大吵一架,说我乱花钱弄一些不重要的事。总之这几天我事事不顺,心情极其烦躁,破财。

  昨天晚上买了西瓜吃,半夜肚子痛上厕所。我在马桶上想明白了,这两天的遭遇是由於自己“非时淫”引起的。

  自己明明知道那天不能行淫事,却心怀侥幸...这说明自己心性不坚,没有戒淫的勇猛心。更何况自己明知故犯,真是业障深重,看来自己要花大力气来改变自己了!

  我听说天道祸淫,但不加悔过之人。我意识到自己的过错之後,马上书写这篇文章,来忏悔自己的过错,并且借此来提醒佛友以此为戒。为弥补我的过错,我明天去放生一条鱼,并且如果我发现有卖淫秽书籍或光碟的,我买一些去销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