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7

淨空老法師-魔王波旬對世尊說「末法時期,讓他的魔子魔孫來破壞佛法」...南無阿彌陀佛

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,魔王波旬就告訴釋迦牟尼佛,他發了個心要把佛法滅掉。佛告訴他:佛的法是正法,沒有人能夠把正滅掉,只聽說邪不勝正,沒有聽說邪能把正滅掉。波旬就說:「等到你末法的時候,我讓我的魔子魔孫統統出家來滅你的法」。佛聽了,一句話不說,流眼淚,現在我們遭遇的,就是在這個臨界點,我們親眼看到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節錄精華(第568集)--淨空法師2011/8/31

——經教證據——
《佛說法滅盡經》聞如是:一時佛在拘夷那竭國,如來三月當般涅槃,與諸比丘及諸菩薩、無央數眾來詣佛所,稽首於地。世尊寂靜,默然無所說,光明不現。


《佛藏經》淨戒品第五 佛曰:「舍利弗,惡魔於今猶尚隱身,佐助調達,破我法僧;如來大智現在世故,弊魔(波旬)不能成其大惡。當來(未來)之世,惡魔變身作沙門形,入於僧中,種種邪說,令多眾生入於邪見,為說邪法。」、「爾時增上慢人偏執者多,惡魔(波旬)又復迷惑在家出家者心,令執非法(非佛正法之邪見),(令)說正法者少於援助,(佛陀正法)則便散壞不復得立。」

《大般涅槃經》卷七:「佛告迦葉:我般涅槃七百歲後,是魔波旬漸當壞亂我之正法,譬如獵師(獵人),身服法衣(身穿袈裟,冒充僧伽);魔王波旬亦復如是,(變)作比丘像比丘尼像優婆塞像優婆夷像,亦復化作須陀洹身,乃至化作阿羅漢身及佛色身;魔王以此有漏之形作無漏身,壞我正法。」

《楞嚴經》卷六:「彼等諸魔。亦有徒眾。各各自謂成無上道。我滅度後。末法之中。多此魔民。熾盛世間。廣行貪婬。為善知識。令諸眾生落愛見坑。失菩提路。

轉貼自:
魔王波旬對佛說:在末法時期,我將令我的徒子徒孫混入僧團,披你的袈裟,壞你的佛法!

沒有留言: